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一架直升机在冲绳海面坠毁 当地议会抗议

驻日美军一架直升机在冲绳海面坠毁 当地议会抗议
2020年02月13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13日,针对驻日美军一架多用途直升机在冲绳海面坠毁一事,日本冲绳县议会通过了对美国驻日大使等人提出抗议信的决议,同时被通过的还有一份向日本中央政府提出意见书的决议。

  据报道,1月25日,隶属于美军第七舰队的一架MH60多用途直升机在距离冲绳县那霸市约170公里的公海上坠毁。

  对此,冲绳县议会美军基地关系特别委员会在2月5日决定,就坠毁事件向美国驻日大使等人提出抗议信,同时对日本中央政府提交意见书。

  报道称,通过的抗议文件提到,由于美军军机在冲绳县内事故频发,冲绳民众对美军的安全管理体制感到不安和不信任。同时还指出,在美军出台具体的措施之前,应彻底暂停这类机型的飞行训练以及对训练空域和水域进行调整。

  冲绳县面积仅占日本国土的0.6%,却承担70%以上的驻日美军基地。多年来,驻日美军犯罪、坠机及高空坠物、噪音等问题屡禁不止,冲绳县民众深受困扰。

坠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