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威胁攻击所有叙军 俄斥土方未履行反恐义务

埃尔多安威胁攻击所有叙军 俄斥土方未履行反恐义务
2020年02月13日 11: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月12日警告说,如果该国军队再遭袭击,土耳其将打击“所有地方的”叙利亚政府军。

  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埃尔多安在他所属的执政党会议上说:“我特此声明,如果我们在观察哨或其他地方的军人遭到任何一点伤害,我们将无视索契协议,打击所有地方的(叙利亚)政府军。”

  报道称,在他发出这一最新威胁之前,有十余名土耳其军人在叙利亚政府军对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炮击中丧生。该省是叛军在叙利亚的最后堡垒。

  报道指出,埃尔多安12日少见地采取了直接批评俄罗斯的做法。

  他说:“该(叙利亚)政权得到了俄罗斯军队以及有伊朗作为靠山的武装分子的支持,不断袭击平民,展开屠杀并且制造了流血事件。”

  另据德新社2月12日报道,克里姆林宫12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了缓和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紧张局势的措施。

  声明称,双方应遵守目前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的和平协议,尤其是2018年9月的索契协议,以防止伊德利卜省紧张局势升级。

  此外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克里姆林宫12日指责土耳其未能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消灭恐怖分子”。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根据安卡拉和莫斯科2018年达成的协议,土方在伊德利卜省“承担了消灭恐怖分子团伙的义务”。

  佩斯科夫说,但是“所有这些团伙正在伊德利卜省对叙利亚军队发起攻击,并对俄罗斯军事设施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

  他说:“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违反了索契协议。”

埃尔多安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