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新加坡航展照常举行 部分展商因新冠病毒退出

外媒:新加坡航展照常举行 部分展商因新冠病毒退出
2020年02月12日 1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两年一次的新加坡航展尽管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有数十家参展商退出航展,但仍于2月10日照常举行。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建议参展人员改用中国传统的拱手、鞠躬或挥手作为问候方式。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2月10日报道,本周,新加坡开启两年一次的新加坡航展。尽管今年的航展正在依计划进行,但也受到了当前笼罩该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阴影的困扰。

  报道称,新加坡航展自2008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上一届新加坡航展于2018年举行,因为那一年适逢新加坡空军成立50周年,上届航展也增加了一系列活动。

  外界纷纷猜测今年的新加坡航展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新冠病毒恐慌的影响。报道称,新加坡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诊40多个感染病例,该国卫生部2月6日宣布决定将“疾病暴发应对系统”提高至橙色,数十家参展商已经宣布退出定于2月11日至16日举行的本届航展。

  不过,新加坡航展仍将如期举行。组织者在2月7日发布的公告中指出,航展将继续,除了此前加强清洁工作、部署医生和医护人员向有需要者提供帮助以及体温监测等准备措施之外,还将采取包括座位标记等附加措施。主办方还表示,他们将把供公众购买的门票数量减少一半以上,这将令参观人数较之2019年的7万人大幅减少。

资料图片:2月11日拍摄的新加坡航展现场。(路透社)资料图片:2月11日拍摄的新加坡航展现场。(路透社)

  报道称,随着新加坡航展规模逐渐成形,新冠病毒恐慌究竟会对其产生何种影响也将日益清晰。到目前为止,各种迹象表明,尽管一些参展商撤出、一些代表团规模缩小以及人们的警惕性提高,一些预期的重要活动——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及美军F-35B短垂隐身战机和F-22“猛禽”隐身战斗机的飞行表演——仍将照常进行。

  另据美联社2月10日报道,尽管由于病毒暴发导致数十家参展商退出展会,但新加坡仍在继续推进其航展。

  新加坡的官员们呼吁保持冷静,同时在隔离区周围部署警察,以确保患者和疑似感染者不会进一步散布病毒。

  报道称,在2月10日晚的开幕式上,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郑重敦促参加航展的人们放弃握手和各种形式的接触,而是采用其他问候方式,比如中国传统的拱手、鞠躬或挥手。

  王瑞杰说:“根据未来几天局势的变化,可能会采取额外的措施。”

  他说,超过930家公司选择参加此次航展,“这表明新加坡航展仍被视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空航天和防务展览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