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赶俄罗斯?特朗普要求拨32亿美元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追赶俄罗斯?特朗普要求拨32亿美元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2020年02月11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美国白宫发布的预算提案,特朗普政府向国会提议2021财年拨款32亿美元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这笔拨款提案比2020年多出4.59亿美元。

  分析称,这份预算提案反映了特朗普政府的立场,但未必会成为法律。美国国会将独立地通过预算,过去就曾否决过特朗普的预算提案。

  据悉,特朗普政府一直跟进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工作。1月份,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就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3190万美元、完成研制OpFires高超音速打击导弹武器的第三阶段工作合同。

  2019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军方高层会议上曾表示,俄罗斯史上首次部署了高超音速武器,是全球唯一部署这种先进武器的国家。俄军首个“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团已开始战斗值班。

  普京当时表示,在冷战时期,前苏联在研制原子弹、战略轰炸机及洲际弹道导弹上落后美国,如今俄罗斯在新型武器研发上已超越美国,指美国正从后追赶。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