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宫:俄罗斯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升级感到担忧

克宫:俄罗斯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升级感到担忧
2020年02月11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升级感到担忧。

  据报道,佩斯科夫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仍然感到担忧。”他还表示,目前还没有举行普京与埃尔多安会谈的具体计划。但是莫斯科不排除举行会晤的可能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加压力,促使叙政府军停止在伊德利卜省的进攻行动,解除对土耳其观察站的包围,否则土方将展开军事行动予以回应。

  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根据俄罗斯、土耳其、伊朗2017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今努尔苏丹)签署的备忘录,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设立了4个冲突降级区。其中3个2018年由大马士革接管。

  第4个冲突降级区被称为“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主要位于伊德利卜省,部分位于拉塔卡省、哈马省和阿勒颇省。该冲突降级区仍不受大马士革控制,且大部分被恐怖组织“征服沙姆阵线”占领。2018年9月,俄罗斯和土耳其商定在伊德利卜建立非军事区。当地活跃着十余个武装组织,武装分子总数约30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