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批准出售澳大利亚200枚隐身远程反舰导弹

美媒:美批准出售澳大利亚200枚隐身远程反舰导弹
2020年02月10日 11: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2月7日报道,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澳大利亚政府出售多达200枚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及相关设备,预计费用达9.9亿美元。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称,澳大利亚的采购要求还包括保障和测试设备、技术出版物和文件、人员培训、训练设备、技术援助以及工程和后勤保障。

  该局在宣布军售获批的声明中称:“这项拟议中的军售将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澳大利亚是我们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盟友之一。这个政治经济强国的战略位置非常有助于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经济稳定。”

  报道称,AGM-158C是一种隐身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其自动瞄准能力比美国海军目前使用的“鱼叉”反舰导弹更先进。自1977年以来,美军一直在使用“鱼叉”反舰导弹。

  这款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远程反舰导弹自2018年开始服役。

  2019年2月,作为降低成本计划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一项价值3340万美元的合同,为该导弹重新设计、整合和测试无线电频率传感器。

  报道援引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的声明称,澳大利亚计划在F-18“超级大黄蜂”战机上配备这些反舰导弹,以支持澳大利亚海军潜在的海上伙伴。这是澳大利亚首次购买这款导弹。

  资料图片:2019年,美海军“超级大黄蜂”战机试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美国海军新闻网站)

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