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新财年预算超7千亿美元 加大对核武系统拨款

五角大楼新财年预算超7千亿美元 加大对核武系统拨款
2020年02月10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为2021财年提出7054亿美元的预算案,这将增加对包括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艇和F-35隐身战斗机在内的核武器系统的拨款,并为新兴技术研究和太空部队提供更多资金。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8日报道,五角大楼提出这份预算案将于2月10日提交美国国会。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21财年预算案与2020财年批准的预算案(7126亿美元)基本持平。但它改变了拨款的方向,体现了特朗普优先考虑事项的改变。

  报道称,这些预算细节是彭博新闻社在预算案正式发布前获得的五角大楼审计报告的一部分。

  作为五角大楼与国会讨论的一个基础,2021财年预算案包括一项从美空军转移到新太空部队的153亿美元的“过渡预算”。该预算包括太空武器系统和行动、维护、支持和民事支持的费用。

  即将迎来2020年大选的特朗普一再宣称,增加军费是他的关键成就之一。在最近的国情咨文中,他说自己上任以来让军费开支增加了2.2万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预算案,在划拨给美国太空部队的153亿美元中,103亿美元将用于系统的研发、测试和评估,24亿美元将用于采购,26亿美元将用于行动和维护。

  总的来说,下一财年国防预算包括约6300亿美元的基本预算和600多亿美元的行动拨款。

资料图片:美空军新公布的B-21隐身轰炸机想象图。(美空军官网)资料图片:美空军新公布的B-21隐身轰炸机想象图。(美空军官网)

  报道称,五角大楼已连续第二年提出超过1000亿美元的研发预算请求。下一财年的1065亿美元将比本财年增加20亿美元。根据审计报告,这是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研发预算,“主要用于重要新兴技术的研发”。

  采购支出——包括对关键武器系统的拨款——将比本财年减少68亿美元,至1368亿美元。

  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身战斗机不会受此影响——五角大楼请求拨款114亿美元购买79架F-35,比2019年的计划少2架。预算方案还请求采购12架波音公司的新型F-15EX战斗机,五角大楼从2019年开始采购这种战机,以防F-35战斗机交付延误。

  报道称,根据特朗普政府《核态势评估报告》的大纲,该提案增加了涉及核武器的项目。在下一财年的预算提案中,177亿美元将用于核武器的现代化。

  五角大楼近日证实,已在一艘潜艇上部署了低当量潜射核弹头。

  预算方案还包括:

  为将于今年开始建造的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拨款44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多21亿美元。

  为改善国家核指挥和控制系统拨款42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多7亿美元。

  为B-21“突袭者”隐身轰炸机拨款28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少1亿美元左右。

  为新型陆基战略威慑洲际弹道导弹拨款15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多10亿美元。

  为远程防区外巡航导弹拨款5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少2亿美元左右。

  为继续研发能携带核武器、具有“(核打击和常规打击)双重能力”的F-35隐身战斗机拨款1.1亿美元,比本财年预算多4000万美元左右。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