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点名:某些高收入国家不配合数据共享

世卫组织点名:某些高收入国家不配合数据共享
2020年02月06日 23: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___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当地时间2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下文简称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关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技术介绍会上表示,世卫组织继续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支持其努力在疫情中心开展应对,这是防止更广泛的全球危机的最佳机会。谭德塞在发言时还向会员国提出三项重要请求,内容如下:

首先,我呼吁所有会员国与世卫组织分享详细信息,包括流行病学、临床严重程度以及社区研究和调查的结果。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这是所有国家的责任。 

迄今为止,在中国境外报告的176例病例中,世卫组织只收到了其中38%的完整病例报告表。一些高收入国家在与世卫组织分享这一重要数据方面远远落后。我不认为这是因为他们缺乏能力。 

没有更好的数据,我们很难评估疫情的演变方式,或可能产生的影响,也很难确保我们能提供最适当的建议。 

今天我写信给所有卫生部长,要求立即改善数据共享。 

正如我昨天所说的,全球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战胜这场疫情,而这应从集体参与全球监测开始。对团结的承诺始于共享信息。我们要团结、团结、再团结。 

第二,我们再次呼吁所有国家,不要采取不符合《国际卫生条例》的限制措施。 

这种限制措施会增加恐惧和耻辱,对公众健康没有什么好处。 

迄今为止,已有22个国家向世卫组织通报了此类限制措施。 

在已经采取这些措施的地方,我们敦促以短期为宜,且应与公共卫生风险相称,并要随着情况的发展定期予以重新考虑。 

第三,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快速合作,以开发控制此次疫情所需的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 

我们现在有个机会。虽然99%的病例发生在中国,但在世界其他地方,只有176例。这并不意味着情况不会恶化。但我们肯定有机会采取行动。因为世界其他地方176例这个数字很小,没有理由恐慌或害怕。当然,人们感到担心是必然的。 

由于中国在疫情中心和源头采取了措施,为我们提供了机会,我们千万不要错过。 

非常感谢。

_
_
世卫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