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成功脱罪 罗姆尼被指“叛党”

外媒:特朗普成功脱罪 罗姆尼被指“叛党”
2020年02月07日 15: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5日被参议院裁定弹劾罪名不成立,从而给美国历史上的第三次总统弹劾审理画上句号。然而同党的罗姆尼却意外成为焦点。

据美联社2月5日报道,对于第一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投票结果以52票对48票支持总统无罪。对于第二项弹劾条款妨碍国会,投票结果也以53票对47票得出无罪判决。

报道称,只有一位共和党人与自己的党派决裂,那就是在2012年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在大选中败北的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

罗姆尼哽咽着说,他遵从自己的信仰和“对上帝的宣誓”,对第一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投出“有罪”票。他对第二项弹劾条款投出的是“无罪”票。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在2月5日下午发表的一段长8分钟的讲话中说,他会投票支持判定特朗普滥用职权——这一决定让他与自己所在的政党产生分歧,但令他问心无愧。

他的话音刚落,民主党人就赞扬了这位来自犹他州的议员。他们说他很勇敢,并说他给自吹自擂的参议院重新带来了荣光。

不过共和党人也对罗姆尼的这一声明尽情发表自己的看法。

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发推文说:“他现在正式成为抵抗组织的一员,应该被驱逐出共和党。”这为社交媒体上保守派的声音定下了基调,使得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罗姆尼是个民主党人”。

当天晚上,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攻击罗姆尼“滑头”“老奸巨猾”“是民主党人秘密资产”的视频。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