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专家:提振全球经济需要中美互助

英专家:提振全球经济需要中美互助
2020年02月05日 18: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日发表英国经济学新观察网站首席执行官戴维·布朗的文章称,提振全球经济需要中美互相帮助。文章编译如下:

由于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短期挑战。但一旦危机结束,中国经济终将反弹。

与此同时,在中国恢复正常之前,不断增强的美国经济可以帮助提振全球增长。相互帮助大有益处,结束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战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每个人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目前阶段,没有人确切知道危机将如何发展,以及冠状病毒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何种损害。

促进全球经济更快增长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仅仅寄希望于经济自发复苏是不够的。北京正在努力抗击疫情,预计将出台更多扶持政策,但其他国家也必须参与进来。

在未来几个月,提振信心至关重要,美联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向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传递乐观信息也很重要。

美联储必须作出更多努力,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信贷政策宽松。当然,不应排除美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美联储目前的“观望”之举是不够的,考虑到当前经济增长可能面临下行风险,美联储应该更加主动。

美国经济几乎不可能出现过热,因为通胀并不是主要危险——需要担心的是,增长继续表现不佳,通胀率继续低于2%的目标。

在过去,美联储曾多次押注于过度温和的利率,以推动经济更快增长,在这一过程中无视更大的通胀上行风险。目前,温和通胀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尝试推出新宽松政策的通行证。

特朗普一直在竭力迫使鲍威尔下调利率,但他需要和解,开始与美联储合作。随着11月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需要尽可能多的盟友。

特朗普需要赢得那些生活在尘土和铁锈地带的农民和蓝领工人的支持,但更重要的是,他需要让美国中产阶级重新站到他这一边。这意味着要解决与中国的贸易裂痕,出台新的减税激励措施,重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他的工作很艰巨。

时间不多了,让美国经济再次迅速运转起来的赛跑已经开始。如果特朗普和美联储能够通力合作,美国经济没有理由不能在今年底前重新回到年增长3%的水平。协调一致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以大有作为。

如果美国和中国能够解决它们在贸易方面的分歧,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意外向好。

全球经济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