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证实实战部署低当量核弹头 或将改变未来战争

美军方证实实战部署低当量核弹头 或将改变未来战争
2020年02月05日 10: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月4日证实已经正式部署代号为W76-2的低当量核弹头。

“三叉戟-2”D5导弹分导式核弹头特写。“三叉戟-2”D5导弹分导式核弹头特写。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4日报道称,W76-2的低当量核弹头主要装备于“三叉戟-2”D5潜射弹道导弹,而该导弹则是美国现役海基核力量主力——“俄亥俄”级核潜艇的主要武器装备。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一部署“是为了加强威慑,为美国提供了一种迅速、更具生存能力的低当量核武器;支持我们对扩大威慑的承诺;向潜在的对手表明,有限使用核武器是没有好处的,因为美国能够可信和果断地应对任何威胁。”

  1月30日,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发表文章称,美海军已在“田纳西”号潜艇上部署了W76-2低当量核弹头。该潜艇已于2019年底从美海军乔治亚州基地离港前往大西洋巡逻。

  2018年2月,特朗普政府发布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NPR),其中首次公开两款研制中的潜射的低当量核弹头:一是近期改装少量现有潜射弹道导弹弹头;二是未来利用现有技术研发现代化的海基核巡航导弹(可部署在水面舰艇、潜艇等平台上)。

  “俄亥俄”级核潜艇满载排水量达18700吨,可携带24枚“三叉戟”II D5型潜射弹道导弹,导弹可以携带6-14个核弹头,导弹射程最远可达11000千米。目前,美国海军共装备了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在2040年之前,美国将陆续建造12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替代逐渐退役的“俄亥俄”级,维持美国海军海基核力量威慑力。

  分析认为,美国实战部署低当量核武器,表明美国将可能在未来常规战争中使用核武器,将对未来战争产生重要影响。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