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数百名武装分子离开叙利亚 前往利比亚作战

俄外长:数百名武装分子离开叙利亚 前往利比亚作战
2020年02月05日 08:4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月4日表示,数百名武装分子正离开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前往利比亚参加战斗。

  2月4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透露,俄方看到数百名武装分子正离开叙利亚伊德利卜,前往利比亚参战。他强调,俄罗斯不能独力解决叙政府军与伊德利卜武装分子冲突的问题,但可以争取有关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的协议得到执行。他说:“我们与土耳其方面正在谈这个问题。”

  伊德利卜地区的冲突近日来愈演愈烈,土耳其军队直接卷入其中。据土耳其国防部2月3日消息,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叙政府军炮击,土方有5名军人和1名文职人员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在晚些时候称,炮击造成土军5名军人和3名文职人员死亡。

  埃尔多安2月4日从基辅回国后对记者说,土耳其军队不但不打算撤离,还会巩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观察站,但同时,土方不愿意与俄方把关系搞紧张。

  同时,自从去年年底以来,土耳其一直表示有计划向利比亚派兵,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打击哈夫塔尔的“国民军”。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准备组织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分子进入利比亚作战。

  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根据俄罗斯、土耳其、伊朗2017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今努尔苏丹)签署的备忘录,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设立了4个冲突降级区。其中3个2018年由大马士革接管。

  第4个冲突降级区被称为“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主要位于伊德利卜省,部分位于拉塔卡省、哈马省和阿勒颇省。该冲突降级区仍不受大马士革控制,且大部分被恐怖组织“征服沙姆阵线”占领。2018年9月,俄罗斯和土耳其商定在伊德利卜建立非军事区。当地活跃着十余个武装组织,武装分子总数约30万人。

 

利比亚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