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日工作的外籍人员超165万 技能实习生大幅增加

在日工作的外籍人员超165万 技能实习生大幅增加
2020年02月04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显示,由于技能实习生大幅增加,2019年在日本工作的外籍人员超过165万,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该统计是厚生劳动省基于日本各企业提交的数据制成。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底,在日本工作的外籍人员总计约165.88万人,比2018年增加约19万人,增幅达13%。

  就签证类型来看,持日裔或日籍人士配偶签证的最多,超过53.1万人;其次为技能实习生,约38.3万人;持技术或研究等签证、拥有高层次知识与技术的,总计32.9万人。

  在这些人中,技能实习生比2018年增加24%,增幅最高。另外,日本政府从2019年4月起,还开始发放新型“特定技能”签证,在截至2019年10月底的7个月内,共有520人获得该签证。

  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正在积极接收更多外籍人才,希望为他们创造安心、放心的工作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