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正研发K-5潜射核导弹 射程覆盖亚洲大部分区域

印度正研发K-5潜射核导弹 射程覆盖亚洲大部分区域
2020年02月03日 18: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正研发K-5潜射核导弹,射程覆盖亚洲大部分区域

  K-5导弹基于“烈火”-5导弹进行研制,射程超过5000千米。

  印度正研发K-5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射程覆盖亚洲大部分区域。

  据海军新闻网站navyrecognition 2月1日报道,正在开发代号为K-5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1月19日,印度在安得拉邦海岸成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K-4中程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主要用于取代射程750公里的K-15潜射导弹,其射程增加至3500公里。

  K-4导弹将装备于“歼敌者”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该型潜艇已经有两艘下水,首艇“歼敌者”号于2016年8月交付部队,二号艇“阿里达曼”号在2017年12月下水。去年12月,印度海军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完成首次战备部署,任务为期约20天。

  报道称,新型K-5导弹射程预计在5000至6000千米之间,可携带4枚500千克重的分导式核弹头,打击能力与印度现有的“烈火”-5陆基远程弹道导弹能力相当,将装备印度海军未来改进型“歼敌者”级潜艇。

  2012年4月19日,印度首次试射“烈火”-5导弹获得成功。2018年1月,“烈火”-5导弹进行了首次战备试射,标志着该导弹具备一定的实战能力。

核导弹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