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与美国签署F35战机合同 将斥资46亿美元购买32架

波兰与美国签署F35战机合同 将斥资46亿美元购买32架
2020年02月01日 09:1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华沙1月31日电(记者张章 陈序)波兰1月31日与美国方面签署合同,将斥资46亿美元购买32架F-35战机。

  签字仪式在波兰东部城市登布林的空军基地举行。波兰国防部长布拉什恰克在签字仪式上说,购买F-35战机能够大幅提高波兰军队的能力,波兰空军的发展由此进入全新阶段。

  据波兰媒体报道,波兰购买的32架F-35战机中最早的一批将于2024年交付,但将留在美国用于培训波兰飞行员和工程师。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

  波兰1999年加入北约。美国与波兰去年6月达成协议,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从而使驻波美军达到约5500人。

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