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与欧盟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英国与欧盟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2020年01月29日 1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欧盟一位高级官员称,尽管面临美国巨大压力,但欧盟不会封杀华为。

据法新社1月28日报道,欧盟一位高级官员28日表示,欧盟不会封杀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尽管面临美国政府要求回避该公司的巨大压力。

欧盟委员会将于29日正式发布对成员国的指导意见,但欧盟委员蒂埃里·布雷东对欧洲议会议员说,欧盟将会仔细审查但不会搞全面封杀。

▲1月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参观者在华为展台体验5G产品。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这不是歧视的问题,而是如何制定规则的问题,规则将是严格而苛刻的,当然欧洲欢迎所有遵守规则的电信运营商。”他说。

在经过一段时间考虑后,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批准中国华为公司在建设英国未来的5G移动网络中发挥“有限的作用”。而据美联社1月27日报道,在5G网络的选择问题上,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也一直在上演一场类似英国的争论。而德国的决定可能影响到很多较小的邻国。

报道称,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将于29日发布不具法律约束力的5G指导原则。欧洲是华为公司在中国以外的最大市场,该公司在美国实际上已遭禁。

外媒:英批准华为“有限”参建5G网络 令美“沮丧”

外媒称,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批准中国华为公司在建设英国未来的5G移动网络中发挥“有限的作用”,这一决定有可能破坏英美关系。

英国政府当天宣布了新决定以加强对本国电信业的管理。据路透社1月28日报道,约翰逊裁定,“高风险供应商”将被排除在敏感的网络核心之外,同时对其参与非敏感领域的比例设置了35%的上限。虽然英国政府没有提及华为的名字,但英国主管通信事务部门的一份声明说,“高风险供应商”将被排除在所有关键网络和敏感地点之外,如核设施和军事基地。

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妮基·摩根在约翰逊主持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后说:“这是英国针对英国的特殊原因而给出的解决方案,该决定解决了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1月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参观者在华为展台体验5G产品。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报道评论称,这是到目前为止对英国脱欧后外交政策的最大考验。这一决定将令美国特朗普政府感到“沮丧”。特朗普政府曾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让华为参与建设,就将逐步减少英美情报合作。

报道称,不过,华为公司感到很高兴。华为副总裁张建岗说:“英国政府证实我们可以继续与我们的客户合作,使5G的铺设工作保持在正常轨道上,对此华为感到放心,这一基于证据做出的决定将造就更先进、更安全、成本效益更高、适合未来的电信基础设施。它使英国能够获得世界领先技术,确保了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

另据法新社1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坚称,英国可以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同时取得技术进步,他准备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批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建设英国的5G电信网络。

约翰逊27日对记者说:“没有任何理由显示我们不能在英国享有技术进步并允许英国的消费者和企业获得极佳的技术和极佳的通信手段,同时保护我们的安全利益并保护我们与世界其他安全大国的重要伙伴关系。”

文章编辑 | 马骐騑

欧盟5G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