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大学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哈萨克斯坦大学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01月28日 21: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型肺炎)哈萨克斯坦大学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8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1月27日,开学第一天,哈萨克斯坦阿吾耶佐夫国立大学学生在了解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祈愿中国平安,早日战胜疫情。

  阿吾耶佐夫国立大学位于哈萨克斯坦第三大直辖市奇姆肯特。2019年12月,中国驻哈大使张霄曾访问该校,就中哈睦邻友好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发表演讲并与师生交流。该校许多学生表示喜爱中国,以学习汉语为荣,愿做哈中友好使者。

  26日,哈总理马明就预防冠状病毒传播主持召开了政府专门会议,责成医疗机构做好应对准备,同时要求在华本国公民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和医疗机构,共同抗击病毒。另外,成立由一名副总理负责的跨部门委员会,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病毒入境状况。

  29日,哈各大机场将举行演练,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针对这些措施,有网友表示,哈萨克斯坦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入境,是对中国的最大支持。

  中国驻哈大使馆和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已通过多种渠道,提醒赴哈中国公民在入境时配合哈方进行体温检测,与哈方共同防止病毒扩散。在哈中资企业制定了防控预案,做好驻外人员健康监测,打赢疫情阻击战。(完)

哈萨克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