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或将迎来首名女性潜艇艇员 该员年仅26岁

日本或将迎来首名女性潜艇艇员 该员年仅26岁
2020年01月24日 14: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法媒称,在取消对女性在日本潜艇上服役的禁令后,第一名女学员22日被日本自卫队“潜水艇教育训练队”录取。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取消之前的限制后,26岁的竹之内里咲与另外大约20名男学员一起进入了位于广岛西部地区的该学校。

  她对记者说:“作为第一名(有望成为日本潜艇艇员的)女性,我希望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我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工作,并通过培训成为一名潜艇艇员。”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长期以来只允许男性在潜艇上服役,理由是在潜艇上难以照顾到性别隐私。

  但是一名海上自卫队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海上自卫队在2018年底修改了规定。因为评估表明,不对潜艇进行重大改造就可以满足性别隐私方面的需求。他还说:“这是我们为有效利用人力资源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在日本自卫队努力吸引年轻人才之际,作为一个整体的日本自卫队也在努力扩大女性在自卫队中的作用,当地媒体称,海上自卫队在吸引女性加入潜艇部队方面尤其面临困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