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逾五成韩国人支持韩海军清海部队巡航霍尔木兹海峡

民调:逾五成韩国人支持韩海军清海部队巡航霍尔木兹海峡
2020年01月24日 09: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政府决定将海军清海部队活动范围扩至霍尔木兹海峡。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当地时间1月23日发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逾五成受访者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1月21日,韩国政府称,韩海军清海部队的任务区将由亚丁湾扩大到阿曼湾和波斯湾,将在韩军指挥下执行护侨护航任务,此举被视为韩国顾及美国和伊朗双方立场而采取的折中方案。韩国国防部同日表示,清海部队的“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王建”号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带执行任务,与此同时,韩方还决定向美国主导的“国际海事安全联盟”派遣两名军官。

据韩联社23日消息,Realmeter于22日受首尔交通广播公司(TBS)的委托,面向韩国全国502名成年人进行了一项有关海军清海部队活动范围。民调结果显示,51.9%的受访者对海军清海部队巡航霍尔木兹海峡予以积极评价,33.1%对此予以负面评价,15%受访者回答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韩联社刊文指出,Realmeter曾于1月10日就韩国是否要派清海部队至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了民调,结果显示,反对意见(48.4%)高于赞成意见(40.3%)。然而,在韩国政府决定独自巡航霍尔木兹海峡后,民意出现逆转,支持意见转而占上风。

值得注意的是,从年龄段、地区、政治倾向等方面来看,首尔、京畿、仁川、光州、全南、60岁以上、40-49岁以及进步倾向人群对巡航霍尔木兹海峡一事予以积极评价的比重较高,而大邱、庆北与保守倾向的人群予以负面评价比重更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