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2020年拟向美国运送6台运载火箭发动机

俄罗斯2020年拟向美国运送6台运载火箭发动机
2020年01月22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俄罗斯国家采购网站材料,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计划2020年向美国运送6台RD-180发动机,用于“擎天神-5”号(Atlas-5)运载火箭。此前,美方曾宣布,将于2022年彻底放弃使用此类型发动机。

  据报道,RD-180系列是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液体火箭发动机,主要用于美国“擎天神”(Atlas)系列运载火箭。除RD-180外,俄罗斯还向美国供应RD-181发动机。

  该联合体2019年12月表示,2019年向美国供应了6台RD-180发动机。

  资料图:美国“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携带印尼通信卫星、以色列月球车和美国空军探测器一同发射升空。

  据悉,1999年俄罗斯向美国供应了第一台RD-180发动机。据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数据,俄方总共向美国运送了超一百台发动机。“擎天神”系列运载火箭已经使用RD-180发动机执行了80余次飞行任务。

  然而,2019年4月,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打算于2022年彻底放弃使用RD-180火箭发动机。

  雷蒙德表示:“在避免对RD-180依赖的问题上,我们正按计划推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方第一次宣称要放弃使用RD-180。据此前报道,2016年,美国国会曾规定2019年后禁止使用这些发动机。但不久后,美国国会得知本国在短时间内无法制成发动机后,便取消了禁令。美国联合发射联盟财团应五角大楼的请求又向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订购了20台发动机。

机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