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太空司令部成功预警伊朗导弹射向美基地

美媒:美军太空司令部成功预警伊朗导弹射向美基地
2020年01月22日 14: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美国军事网站1月20日发表了理查德·西斯克的题为《美国官员称,美太空司令部已通过首次作战测试》的报道称,美国官员和专家说,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已通过最初的作战测试。该司令部拥有的预警能力帮助监测到伊朗最近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的弹道导弹,为地面部队提供了预警优势。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太空司令部官员提到了大量紧密互联的太空和地面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大多继承自美空军,如今处于太空司令部管辖之下。这些传感器能用于在全世界探测及跟踪弹道导弹。不过,这些官员未具体说明哪一特定系统首先发现了伊朗导弹。

  但是,几名专家和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伊朗发射导弹的最初迹象几乎肯定首先被“天基红外系统”(SBIRS)探知。这种探测能力源于科罗拉多州巴克利空军基地第460太空联队操控的4颗导弹预警卫星。

  在美太空司令部上述声明中,一名发言人笼统地描述了众多系统,称这些系统“帮助实现全球导弹预警及探测能力,从而保护美国和在外部署的美军”。

  这名发言人说,在执行任务时,这个新司令部与导弹预警中心、联合空中持久红外规划中心、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以及陆军部署的联合战术地面站进行协调,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战区弹道导弹预警并加强红外(预警卫星)覆盖”。

  1月9日,即伊朗向伊拉克境内两座驻扎着美国和伊拉克军队的基地发射16枚弹道导弹的次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简单地表示,美军得到了“一套运行良好的预警系统”保护。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伊朗此次发射导弹是“打了美国一记耳光”,是对1月初美国用无人机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回应。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美军“天基红外系统”预警卫星在轨运行想象图。(美空军官网)

  资料图片: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后的卫星照片,白圈为被击毁目标。(美空军官网)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说,伊朗共发射了16枚导弹,其中4枚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11枚击中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1枚击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省一处开阔地带。

  最初的消息称美军没有伤亡。但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阿萨德空军基地11名美军因受导弹爆炸冲击出现脑震荡症状。作为一项预防措施,他们被送往德国兰施图尔,以检查是否存在脑损伤。美国国防部称,预计所有这些军人都会重返岗位。

  美国“支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盟”主席里基·埃利森表示,尽管太空司令部不愿指明首先探测到伊朗所射导弹的系统,但最初预警信息“肯定”来自第460太空联队,该联队“梳理了有关情报”,供其他系统跟踪这些导弹的飞行路线。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项目主管托马斯·卡拉科说:“任何射程的弹道导弹升空时都会产生热信号,会被美国拥有的多种红外监视预警系统发现。”

  卡拉科还说,“天基红外系统”“确实具备这种能力”,来探测伊朗发射的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

  美航天飞机部署“国防支援计划”预警卫星照片。(美空军官网)

  美军第460太空联队网站称,该联队“为作战指挥官提供全球导弹预警和全球态势感知能力”,并表示除“天基红外系统”外,第460太空联队还掌管着可追溯至20世纪70年代的“国防支援计划”(DSP)导弹预警卫星。

  但是,一旦来袭导弹已经发射,除了躲到掩体中等待攻击结束外,美军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在伊朗发动导弹袭击当晚,埃斯珀对驻五角大楼记者说:“我们收到了预警信息,因为我们的预警系统和所有相关系统都被激活并进行监测,能够发出充分预警。”

  埃斯珀拒绝置评美国在该地区是否具备本可以拦截这些导弹的能力,但美国官员说,伊拉克境内没有“爱国者”防空导弹和“萨德”反导系统。

  卡拉科和埃利森也表示,他们认为伊拉克境内没有这些系统的原因是其他地方对部署它们的需求很大。卡拉科说:“它们不可能同时部署在所有地方。”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