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达沃斯致辞:大谈经济为选战造势,与通贝里隔空辩论

特朗普达沃斯致辞:大谈经济为选战造势,与通贝里隔空辩论
2020年01月22日 13:0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周二(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并发表讲话大谈美国经济繁荣。

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21日的直播视频,在30分钟的致辞中,特朗普强调美国本届政府对全球经济复苏起了重要作用。“过去,美国经济处于相当不景气的状态,”特朗普说,“在我担任总统之前,许多经济体的前景都很黯淡。”

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创造了“喷涌的机会之泉”(roaring geyser of opportunity)。他还宣称,“美国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好,更强大。”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今年的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是重要议题之一。对于气候变化及其严重后果,特朗普没有直接提及,只宣布美国将参与植树10亿棵的计划。

特朗普说,他想要最干净的水和空气,但“我们必须拒绝那些总是预言厄运的人。现在不是悲观的时候,现在是乐观的时候。”英国《卫报》称,这是在暗讽瑞典环保活动人士通贝里和其他气候变化抗议者。

同在达沃斯会场,在特朗普讲话前几个小时,通贝里谴责各国政府在扭转气候变迁方面“基本上什么也没做”,并表示“光种树是不够的”。《联合早报》22日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和通贝里两人在“隔空辩论”。

“特朗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出场,有如为自己的选战造势,对气候环保议题几乎没有提及。”“德国之声”21日在名为《踌躇满志的特朗普和失望的通贝里》的报道中指出。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21日在达沃斯开幕,为期5天,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政商学各界和公民社会等利益攸关方代表参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