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医院伤医事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朝阳医院伤医事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2020年01月20日 17: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20日)下午1时55分左右,朝阳医院眼科发生暴力伤医事件,共有三名医护人员被砍伤,另有一位患者受伤,其中一名陶姓医生受伤最为严重,后脑勺胳膊多处被砍伤。

▲朝阳医院事发现场 张群琛 摄

事发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在朝阳医院内门诊楼内,地上满是血迹。多名保安和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称,当时,在门诊楼7层的眼科诊室内,眼科主任陶勇医生正在接诊,一名患者家属持大菜刀将工作中的陶勇医生砍伤。陶勇医生身中数刀,从诊室跑出,该伤人者从7层追砍陶医生到6层,后被保安制服。同时,眼科还有两名医护人员在拉架过程中被砍伤。现场还有一名母亲带孩子看病被误伤。

事发后,医院保安和民警陆续赶到,将伤人家属当场控制,并将其送至派出所。

据了解,被砍的是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目前,陶医生伤势较重,正在接受救治。

有网友称,被砍医生陶勇是朝阳医院眼科“扛把子”,发表90多篇SCI,不到四十岁已经是博导,治疗葡萄膜炎很厉害……希望他没事儿,保佑祈祷 。

一位网名Pazzzoo的医生在微博发文称:得知眼科学界带头人、朝阳医院眼科陶勇主任被砍。愤怒,悲哀!我们该如何自处。

据北京朝阳医院的公开资料显示,陶勇是眼科学博士,曾留学德国,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朝阳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他擅长:葡萄膜炎、老视(老花眼)、白内障、高度近视及各类眼底病的诊治。

葡萄膜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