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询问中方如何防止疫情扩散,耿爽回应。

外媒询问中方如何防止疫情扩散,耿爽回应。
2020年01月20日 16: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耿爽:目前武汉的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

武汉卫健委20日凌晨通报显示,1月18日和19日两日共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6例。在20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多家外媒纷纷就此事提问。有来自法新社的记者请发言人耿爽介绍关于中国与其他国家携手应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情况。

耿爽(资料图)

对此,耿爽回应称,卫生健康部门已经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信息,我建议你可以再查阅一下。

耿爽表示,这里我想强调指出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严肃、认真、专业的态度,予以积极的处置,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外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并且积极开展防病知识的宣传。与此同时,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港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

耿爽称,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信息。在接到有关国家相关病例的通报后,中方高度重视,通过双多边渠道与客户的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全力应对。如果其他国家也发现相关的疑似输入型病例,我们欢迎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中方通报情况,促进联防联控。我们将同各方一道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番外

中方正采取哪些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耿爽:武汉已采取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

在20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问称,据报道,近日泰国、日本、韩国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现在正值春节人口流动高峰期,很多人对此十分担心,为阻止全世界范围扩散,中方正在采取哪些措施?

耿爽(资料图)

答:据我们向有关部门了解,目前,日本、泰国韩国已经向中方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情况,中方也与这些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共同做好病员的救治以及疫情的防控工作。

至于你刚才提到的中方会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疫情的扩散,可以告诉你的事,目前武汉的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去了解。

我这里要再次强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的有关部门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及港澳台地区通报了疫情信息,也一直与他们保持着密切沟通。

与此同时,中方的卫生健康部门也及时就疫情的发展对外披露信息、介绍情况,我们将会和各方一道来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李司坤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