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考”英语听力今年大玩熊猫梗 考生惊喜:萌到不紧张!

日本“高考”英语听力今年大玩熊猫梗 考生惊喜:萌到不紧张!
2020年01月19日 10:3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business insider ”

海外网1月19日 当地时间本月18日,相当于日本“高考”的“大学入试中心考试”在该国各地举行。在当天举行的英语听力考试中,不少日本考生事后纷纷表示:“太可爱了!”、“被萌翻了”,那么,到底是什么考题让他们产生了这样的反应呢?

图源:“business insider ”

综合“business insider ”日文版网站等媒体19日报道,在18日进行的英语听力考试中,有题目要求考生听完对话之后,根据插图选出最符合文意的选项。其中的一个对话内容是:

女生:看!多么可爱的熊猫啊!

男生:哪个?

女生:趴着的那只,好像睡着了。

男:哦,我看到了!它好像躲在石头的后面。

图源:“business insider ”

听完对话后,考生根据后面的插图选出最符合题意的选项。由于“俯卧”且“藏在岩石后面”的熊猫只有一个,因此,正确答案为“1”。

由于在紧张和不安中翻着试卷的考生一上来就看到4只大熊猫,大家的反应也各不相同。除了直呼“可爱”、“好惊喜”之外,也有考生吐槽说:“太可爱了!光看着它都没顾上认真听……”一时间,此事也成为日本社交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熊猫好可爱!”

“熊猫的可爱能缓解紧张!”

“每年考生的注意力都会被各种‘意外’搞乱(哈哈)”

“有点想笑”

“太可爱了,都没听清”

据了解,由于从明年起日本将对现行大学入学选拔考试进行改革,因此,此次考试备受外界关注。其中,1月18日考地理历史、国语、外语,19日考理科和数学等科目。(海外网 吴倩)

考生高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