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应考虑美军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的威胁

俄外长:应考虑美军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的威胁
2020年01月17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代理部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罗斯并不认为日本对俄抱有敌意,但不能不考虑美国在俄边境部署进攻性武器的可能性。

  报道称,他指的是“宙斯盾”系统。美国曾对该系统进行了此前被《中导条约》所禁止导弹的发射实验。

  拉夫罗夫说,“从美国购进的反弹道导弹发射系统正在日本部署,它们正是美国已经测试过的,不仅用于反弹道导弹发射,而且用于进攻性巡航导弹发射的那种系统。”

  他表示,“我们并不认为日本对俄罗斯抱有敌意”,但莫斯科对于在日本部署“宙斯盾”发射系统的可能性表示关切。

  2019年8月2日,《中导条约》在美国正式退出后失效。《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

  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称,俄方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

  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3)仍然是俄罗斯和美国之间限制武器的唯一条约。该协议于2021年2月到期,目前华盛顿尚未宣布打算延长该条约。

导弹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