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香港部队新兵入伍训练考核,来了!

驻香港部队新兵入伍训练考核,来了!
2020年01月16日 19:14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事体育-3000米跑

  央广网1月16日消息(冯志浩 叶鹏 黎武任 欧嘉玮 卢祖全)三个月的勤学苦练、三个月的精武强能,新战友武艺练得如何?新兵们自己想知道,新训干部骨干也想知道,新兵家长更想知道。万众瞩目下,驻香港部队2019年度秋季新兵入伍训练考核,终于来啦!

  根据入伍训练计划,近日,深圳基地某团首次采取本级主考与上级指导、在营考与驻训考相结合的模式,组织2019年度秋季新兵入伍训练考核。

  此次考核通过确立单位层面“消灭不及格、提高优秀率”,个人层面“全力以赴考、争当全优兵”的指导思想。严格遵循《入伍训练大纲》《新兵入伍训练教材》设全考核内容,共考核16个课目41项内容。统一场地、统一内容、统一标准,区分先行连和普通连,区分昼间、夜间设置考核条件,结合战备机动演练和手雷实投,考核战备基础和野战生存等课目,结合教育训练考核心理行为训练、媒介应用、法理斗争和心理攻防等课目,防止“单项冒尖”,提倡“全面发展”,全方位检验各新训分队训练成效。

  考核对准实战。前期通过组织试考试评,统一学习规程,反复研究教材,做到严格场地设置、严把标准条件、严肃考风考纪,考核全程正规有序。在实弹射击考核场上,新战士俞子俊发挥优异,成功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但在口试环节中,5道口试题仅答对2个,低于大纲正确率80%的要求。根据大纲规定,个人该课目应降成绩一等,考核组严格落实大纲要求,最终该同志自动步枪操作课目总成绩评定为良好,此类刚性执行大纲规定的例子在考核中还有很多。

  据悉,该团前期严格遵循新兵训练规律,按照稳中求进、循序渐进的思路,采取先易后难、先单个后连贯的方法,科学设置课目难易程度;按实战要求改进组训模式、统筹训练内容,多个课目连贯训、多项内容融合训、多种能力综合训。经过3天连续考核检验,13个新训分队单位总评均达到优秀,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训练指标。

  新兵入营三个月,近百个日夜摔打磨砺,新战友们从入伍之初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多项全能”,成功经受住了考验,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战士文凭”!马上就要转入专业训练阶段,他们信心满满面对挑战,将以全新姿态投入到下一阶段专业训练中,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驻港精兵!

  @新战友们,加油吧!

驻香港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