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回应一年两征两退:确保部队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国防部回应一年两征两退:确保部队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2020年01月16日 16:54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问:今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请问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这是继2013年调整征兵时间后征兵工作又一次重大改革。此次改革,在保持年度征集总量稳定的前提下,通过增加征集次数、减少单次入伍新兵数量,保持兵员平稳进出,确保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和新兵训练质量,夯实部队战斗力建设基础,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实行“两征两退”后,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我们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在军队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像习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号召的那样,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征兵工作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