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评解放军055大驱服役:将扮演这一角色

港媒评解放军055大驱服役:将扮演这一角色
2020年01月14日 12: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1月12日正式入列,中国称其海军现代化计划实现“跨越”。专家认为,它将扮演中国航母舰队“保镖”的角色。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3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1月12日上午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一个重要海军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入列仪式。

  报道称,南昌舰于2017年6月下水,在2019年4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阅兵中首次公开亮相。

  报道称,它被视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军舰之一,仅次于美国海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亚洲最大的驱逐舰。

  北京的海军专家李杰说,南昌舰及其姊妹舰将在中国的航母战斗群中发挥关键作用。他表示,南昌舰的设计和装备都达到了国际标准,在中国计划建设多个航母战斗群之际,它将扮演中国航母舰队“保镖”的角色。

  2020年1月12日,南昌舰官兵在入列仪式前分区列队。新华社发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海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