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陆委会赔偿"陈同佳案"死者家属?网友:想花钱了事,可耻!

台陆委会赔偿"陈同佳案"死者家属?网友:想花钱了事,可耻!
2020年01月14日 09:1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陈同佳

海外网1月14日电台湾杀人案嫌犯陈同佳于2019年10月出狱,承认在台杀死女友潘晓颖,并有意赴台自首,至今仍未成行。1月13日,台陆委会称,会为陈同佳案受害者家属提供赔偿金。网友痛斥:“两条人命!花点钱就让杀人犯逍遥法外?可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台陆委会13日表示,会为陈同佳案受害者家属提供赔偿金,若对方提出申请,将依法处理。至于个案申请状况,基于对当事人隐私的尊重,陆委会并无进一步说明。早前有报道指,台湾拟向潘晓颖的家属赔偿约150万元新台币(人民币约35万元)。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尘埃落地,协助陈同佳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1月11日回应媒体称,陈同佳希望赴台自首的意愿不变,强调“谁人当选也不会造成影响”。被问及陈同佳赴台自首的计划,管浩鸣说:“陈同佳由出狱后,从来没有离开香港,也没有改变回台自首的意愿。谁人当选也不会造成影响,请各位给予一些空间。”他希望很快会有消息告诉大家。

对于台陆委会提出赔偿的消息,网友纷纷表态:“用150万元新台币来买香港半年的混乱?可耻的蔡英文!”“这就是台湾所谓的法治?用金钱来衡量?不过,这也是真的!在台湾犯罪的都可以用罚款代替!所以变成罪犯庇护天堂!”

此前,陈同佳表示愿为在台湾杀害女友一案赴台自首,却遭蔡英文当局“拒收”。一直声称香港特区政府协助陈同佳赴台投案有“政治阴谋”的台湾“陆委会”突然宣布,台方愿派员到香港,押解陈同佳返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蔡英文当局此举是出于“选举政治考虑”。蔡当局担心如果坚持“拒收”,形势会反过来对其选情不利,因此不得不进行某种程度的“妥协”。

日前在国台办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陈同佳刑满出狱表示愿赴台自首后,民进党当局处理此案的态度和说法前后不一,一变再变,充满了政治操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大家已经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多次发表声明并正在处理有关事件。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进行政治操作。(海外网 朱惠悦)

国台办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