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癌症死亡率降幅创新高 专家:系肺癌治疗技术进步

美癌症死亡率降幅创新高 专家:系肺癌治疗技术进步
2020年01月10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研究人员指出,2016至2017年,美国癌症死亡率出现单一年度最大跌幅,这都要归功于先进的肺部肿瘤治疗技术。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新出炉报告,美国整体癌症死亡率从1991年开始每年下降约1.5%,2016年到2017年更下降2.2%。报告第一作者席格尔说,这是追溯至1930年的全国癌症数据有纪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席格尔表示:“这绝对是受到肺癌影响。”肺癌占所有癌症死亡率约1/4。她补充说,若将肺癌从整体癌症死亡率中排除,则2017年的跌幅为1.4%。

  据报道,多数肺癌病例与吸烟有关,几十年来美国吸烟人口逐渐减少,使得肺癌疾病和死亡率跟着降低。

  席格尔说,癌症死亡率之所以降低,似乎是拜近年来先进的肺癌治疗技术之赐。其次还有手术更加细致、诊断扫描质量更佳,及使用放射治疗更加精准。

  同时,专家也肯定新药物带来的影响。基因检测现在可以辨识出特定癌细胞变异,能让患者透过比传统化疗更先进的药品,进行更多的标靶治疗。

  美国西北大学肺癌研究专家巴特尔博士说:“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时刻。”

  据报道,以往癌症末期患者顶多只能存活数月,如今于开始治疗后甚至可以存活数年,巴特尔表示,这在10年前相当罕见。

肺癌癌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