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年轻人收到征兵"去伊朗服役"假消息 黑客趁机敛财

美年轻人收到征兵"去伊朗服役"假消息 黑客趁机敛财
2020年01月09日 10: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年轻人收到假消息,要求他们立刻去最近的征兵点登记,随后还会“被派往伊朗服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8日报道,假消息的始作俑者还警告,若不照做的话将对违规者进行罚款和判刑。

  报道称,骗人者的目的达到了,美国征兵部门收到许多年轻人的电话和信息。美军方则发表官方声明,称这则消息是假消息。

  目前,美国安全部门正在寻找发布这些假消息的骗子。

  报道指出,一些希望报名服役的人还因不怀好意者的行为蒙受损失。黑客创建了虚假的网站,在该网站上报名服兵役要单独付费。

  报道认为,在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被杀和中东局势升级后,美国征兵需求有所增加。

  这是1月3日在伊朗德黑兰街道上拍摄的悼念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的海报。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摄)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