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最高将领:伊朗发射16枚导弹 旨在杀死美国人

美军最高将领:伊朗发射16枚导弹 旨在杀死美国人
2020年01月09日 09: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路透社)

  海外网1月9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表示,伊朗对位于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射了16枚弹道导弹,有11枚射到阿萨德空军基地,1枚射到埃尔比勒附近美军基地,“旨在杀死美国人”。

  据美国《政治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8日称,他认为伊朗对美军两个基地的导弹袭击旨在杀死美国人,并造成结构性损坏,如破坏车辆,设备和战斗机等。

  报道称,这间接否认了此前一些声称“伊朗故意避免伤害美军”的新闻报道。

  马克·米利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告诉记者,在伊朗发射的16枚弹道导弹中,有11枚导弹射到阿萨德空军基地,造成中等程度的破坏,损坏了帐篷和一架直升机,但没有美国人丧生或受伤。有一枚则射到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

  马克·米利称,此次没有人被杀,归功于美国预警和防御系统的有效性。不过,现在无法确定伊朗是否会发动下次攻击。

  埃斯珀则表示,“相信我们已经恢复了一定程度的威慑力”。

  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称,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没有美国人或伊拉克人丧生,美军的预警系统“效果很好”。

  特朗普称,美国拥有强大的武力,但这不意味着美国会使用它。他表示“伊朗永远不会拥有核武器”,还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原题为《美军最高将领:伊朗发射16枚导弹,旨在杀死美国人》)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