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讲话中指伊朗有退让迹象 释放美立场软化信号

特朗普讲话中指伊朗有退让迹象 释放美立场软化信号
2020年01月09日 09: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东部时间1月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前伊朗攻击美军基地事件讲话。他表示伊朗有退让迹象,称美国不一定非要对伊朗进行军事反击。

  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在华盛顿白宫发表电视讲话。  新华社 图

  据路透社1月8日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没有美国军人在伊朗发动的导弹攻击中伤亡。五角大楼的表态也确认了特朗普的说法。

  “我们拥有强大的军队和精良的装备,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使用它们。美国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实力本身,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力量,就是(对伊朗)最好的威慑。”特朗普说。

  他还表示,“伊朗似乎正在退让,这是一件好事,对相关各方和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在讲话中特朗普没有提到采取军事报复行动的计划。但他表示,美国会对伊朗施加更多的经济制裁。

  1月3日,特朗普下令发动了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无人机“定点清除”行动,导致苏莱曼尼死亡。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事后美方宣称袭击没有造成美军死伤,而伊朗媒体则报道,导弹袭击“杀死了八十名美军”,但未提供证据。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