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发行“火星-15”洲际导弹纪念币,释放信号引关注

朝鲜发行“火星-15”洲际导弹纪念币,释放信号引关注
2020年01月03日 16: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朝鲜近日发行了“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纪念币。在朝美谈判陷入僵局的背景下,外界猜测此举旨在释放希望美国改变态度的信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间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委员李尚贤(音译)1月3日公开了该纪念币的照片。
纪念币正面印有“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场面和“强大军力是维护和平的真理”的标语。背面印有朝鲜国旗、劳动党旗、最高司令官旗等三面旗帜。

该纪念币分为银币(50朝鲜圆)、黄铜币(10朝鲜圆)、赤铜币(10朝鲜圆)三种,重量与一般纪念币(1盎司)不同,为2盎司。
据李尚贤推测,该纪念币的发行时间为去年12月左右。这与朝鲜在近期劳动党会议上对朝美谈判陷入僵局表示不满,并暗示要再次进行核试验和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时期相近。

李尚贤称,考虑到批准和制作时间,朝鲜应该在劳动党会议召开前的10月份左右已经制定了发行纪念币的计划。这是朝鲜自2018年2月5日发行“火星-14”号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纪念币后,再次发行与洲际导弹等导弹研发成果相关的纪念币。
另外,李尚贤指出,由于朝鲜的纪念币是了解其对外政策的窗口,此次发行纪念币也可以理解为在朝美对话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鲜释放希望美国改变态度的信息。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