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发动袭击 两伊高级指挥官被杀(图)

美国发动袭击 两伊高级指挥官被杀(图)
2020年01月03日 10: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证实,美国3日对巴格达两处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实施了打击。

  路透社、CNN、RT等多家外媒援引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的话称,当地时间周五凌晨,该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索莱马尼少将乘坐的车辆遭遇3枚火箭弹袭击,这两位重要指挥官丧生,“死敌美国和以色列需要为他们的死负责”。法新社此前报道称,至少8人在袭击中死亡,而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向路透社证实,美国当日对巴格达两处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实施了打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索莱马尼少将,图源:法新社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俄罗斯RT电视台3日把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被杀作为“突发新闻”,报道形容,这是一次“高调的暗杀”,且暗杀时机正值华盛顿与德黑兰因最近发生在伊拉克的事件高度紧张之时。

  视频截图:巴格达机场遭遇空袭

  上周日,美国对伊拉克“真主党旅”的军事目标发动空袭,最后,该组织支持者连续两天围攻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特朗普曾发推特要求伊朗对美国使馆被围攻“负全责”,但随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又宣称不想与伊朗开战。

  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遇袭前,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华盛顿时间2日表示,有迹象表明,伊朗或者其支持的部队可能计划发动更多袭击,他警告称,“游戏已经改变”,美国可能不得不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来保护美国人的生命。

  

  急眼的美国要出动特别部队!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鉴于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爆发的针对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抗议示威活动,美军已派出特别部队前往保护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安全。

  马克⋅埃斯珀(资料图)

  埃斯珀强调希望伊拉克政府全力保护美在伊使馆人员安全;同时,美军已经出动两架阿帕奇直升机在美驻伊拉克使馆上空盘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次美军特别部队将从科威特派往伊拉克;另有美国官员表示,另一路位于美国境内的特别部队也已准备好即刻派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在美驻伊拉克使馆上空盘旋。视频来源:CNN

  美军(资料图)

  番外

  “这不是警告,而是威胁!” 特朗普:伊朗将付出沉重代价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号,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发文称:伊朗对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袭击美驻伊使馆事件负有全责,伊朗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特朗普表示:这不是警告,而是威胁!

  特朗普推特截图

  视频来源:环视频 制作:乔炳新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下令暗杀伊朗少将
伊拉克巴格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