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黑鹰坠落 第一个发出求救讯息是这位女记者(图)

台军黑鹰坠落 第一个发出求救讯息是这位女记者(图)
2020年01月02日 16: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黑鹰坠机搜救现场

  海外网1月2日电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乌来山区,目前已知包含“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的8人死亡,5人生还。台湾军方证实,第一个发出求救讯息的,是同机的“军闻社”记者陈映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失事时陈映竹坐在机舱后侧,直升机坠落后神智尚称清晰,用手机通过即时通讯软件LINE“军闻社”群组回报飞机失事,而她的脚被残骸夹住,无法动弹。

  台湾军方人士透露,陈映竹是在上午10点多通过LINE组群向“军闻社”报告她被困在残骸中,“军闻社”一度通过组群与她对话,希望通过她了解机上其他人员安危,但没有得到回应。截止目前,宜兰县消防局搜救人员救出陈映竹,但她身上多处受伤,一直喊痛,已被急送下山就医。

  图为台湾“军闻社”记者陈映竹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一架黑鹰直升机1月2日上午迫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台湾防务部门证实,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等多名台军高级军官都在机上。

  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表示,现场传回来的消息显示,13位目前有5位获救,其他8位没有生命迹象,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生还者有“作计室处长”刘孝堂、“后次室次长”黄佑民、“通次室次长”曹进平、“作计室”周欣颐、“军闻社”陈映竹5人。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侍从”黄圣航、“总士督长”韩正宏、“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情次室助次”洪鸿钧、正驾驶叶建仪、副驾驶刘镇富、机工长许鸿士8人。(海外网 朱惠悦)

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