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官员谈黑鹰直升机坠毁:天气很好不应是气候因素

台官员谈黑鹰直升机坠毁:天气很好不应是气候因素
2020年01月02日 15: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联合报》

  海外网1月2日电 今日(2日)上午,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迫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中将表示,13人目前有5人获救,其他8人罹难,没有生命迹象,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表示,“黑鹰”机队去年10月“成军”,“国防部”正与美国洽谈加购30架。

  综合《中时电子版》《联合报》消息,蔡适应称,2018年曾坠毁过一架“黑鹰”,今年则是第二架,在厘清事故原因前,有停飞的必要。今天天气很好,气候因素应该不高,是人为、机械还是气候因素,“国防部”要尽快查明。

  蔡适应说,“黑鹰”直升机是美方主力运输用中型直升机,台军向美国采购60架“黑鹰”,已分发陆军、空军等使用,计划再继续加购30架,还在与美方洽商中。“镜周刊”报道称,60架飞机斥资约846.73亿元新台币(约196亿元人民币),“黑鹰”UH-60M因维护及操作成本高,被称为“直升机界的劳斯莱斯”。

  图为救援现场(来源:台媒)

  蔡适应表示,“参谋总长”沉一鸣前往山区,由于开车过去太远,飞机也无法到达,所以搭乘直升机,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何种因素导致迫降,今天天气不错,机械因素比例比较高,事故原因调查后续还需“国防部”厘清。

  根据台军公布的最新消息,此次事故生还者有“作计室处长”刘孝堂、“后次室次长”黄佑民、“通次室次长”曹进平、“作计室”周欣颐、“军闻社”陈映竹5人。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侍从”黄圣航、“总士督长”韩正宏、“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情次室助次”洪鸿钧、正驾驶叶建仪、副驾驶刘镇富、机工长许鸿士8人。

  此前坠毁的“黑鹰”(来源:台湾“华视新闻”)

  另据台湾“华视新闻”消息,2018年2月,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兰屿外海发生空难,机上6人全部罹难。(海外网/朱箫)

坠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