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已向马来西亚交付首艘濒海任务舰

外媒:中国已向马来西亚交付首艘濒海任务舰
2020年01月02日 15: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9年12月31日报道称,中国已向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交付4艘马来短剑级濒海任务舰中的第一艘。

  报道称,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在2019年12月3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马来短剑”号(舷号111)的交付仪式当天举行。

  报道介绍称,2019年4月15日在武汉下水的“马来短剑”号,预计将于2020年1月6日在启东入列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然后驶往位于马来西亚婆罗洲岛沙巴州哥打基纳巴卢的塞邦加海军基地。

  2019年7月12日,该级濒海任务舰的第二艘“短剑”号(舷号112)也已下水,预计将于2020年4月交付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余下两艘该级濒海任务舰预计将于2021年年中交付。

  舷号111的“马来短剑”号濒海任务舰(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报道认为,一旦投入服役,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的4艘濒海任务舰将驻扎在塞邦加。塞邦加也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东部海防舰队的总部所在地。

  报道指出,2017年,马来西亚莫实德海军造船厂与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合同,4艘马来短剑级濒海任务舰是其中的一部分。这是马来西亚首次订购由中国制造的海军舰船。

  报道称,马来短剑级濒海任务舰满载排水量约为700吨,舰长68.8米,宽9米,舰体吃水深度为2.8米,最高速度可达22节,而且以15节速度行驶,标准航程约为2000海里。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此前曾表示,希望再购买14艘濒海任务舰,以取代老化的巡逻船。但马来西亚政府尚未批准建造更多这样的舰只所需的资金。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