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女议员:阉割强奸犯,用化学方法或外科手术

泰国女议员:阉割强奸犯,用化学方法或外科手术
2020年01月02日 13:1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

海外网1月2日电 泰国民主党议员Rangsima在谈到针对妇女、儿童和老人的性暴力时,呼吁出台一项法案,要求对强奸犯进行阉割。泰国司法部长Somsak Thepsutin对此表达了支持。

据《曼谷邮报》消息,上周四(12月26日),Rangsima女士在众议院表示,一旦该法案通过,要求性犯罪者接受化学方法或外科手术阉割,这样他人便可以免于性侵。她称,众议院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研究防止性犯罪措施。

对此,泰国司法部长回应称,“如果大多数人同意,就应该起草立法,若公众支持该法案,推动起来就不再困难。”他还表示,如果性犯罪者有重复犯罪倾向,需要采取法律措施来监控他们,甚至将他们重新送回监狱。他补充说,司法部已准备好共同推动旨在加强公共安全的法律草案。

来源:《曼谷邮报》

然而,也有人权倡导者担心,通过化学阉割惩罚强奸犯,“可能不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男女进步运动基金会”(Women's and Men's Progressive Movement Foundation)主管Chadej说,强奸案发生的根本原因是“社会上的性别不平等”,普遍存在的“大男子主义”。

他表示,这种不平等也反映在低效的执法上。一些男性警官拒绝接受女性的投诉,因为他们认为女性应该为自己的穿着或行为负责。此外,由于警察队伍中女性较少,因此在处理案件时存在明显的“性别偏见”。

来源:东方ic

人权律师颂猜(Somchai Homlaor)也表示,基于人的尊严,反对阉割强奸犯。他称,“应根据法律和人权原则对待罪犯,如果你阉割的那个人被陷害了,该怎么办?”颂猜表示,解决问题唯一的方法是根除社会上的“沙文主义”,应该学会尊重人们的权利,避免性别歧视。(海外网/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