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决反"台独"!郭台强:不希望战争发生在下一代身上

坚决反"台独"!郭台强:不希望战争发生在下一代身上
2019年12月27日 11: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郭台强(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昨日(26日),台湾正崴董事长郭台强表示,自己非常忧心两岸关系的发展,称期待2020年台湾“大选”之后的领导人,能在“两岸和平”与“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持续和平交流,让台湾的科技产业得以继续发展,让台湾的下一代都能过上好日子。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昨日(26日),台湾正崴董事长郭台强表示,两岸要有共识,只有这样双方才愿意坐下来沟通交流。郭台强称,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家共同的期望,试问两岸人民有谁愿意打仗?两岸要在“九二共识”下,加强沟通,努力找到和平发展的道路。台当局要以台湾民众的福祉作为考量,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利影响台商发展的权益,更不要有导致冲突或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郭台强称,我们上一代很辛苦,历经时局动荡、生离死别,自己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下一代身上,因此,两岸必须和平共处、互蒙其利,只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老百姓才有饭吃、日子才会过得幸福。郭台强表示,自己坚决反对“台独”,同时也希望两岸和平,希望台当局对于两岸关系能够妥善处理,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都不会发生战争。

  对于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的行为,郭台强直言感到非常忧心,该法一旦通过,到大陆就学、就业、经商的台胞,都可能遭到随意调查、罚款,甚至判刑坐牢,两岸交流大幅限缩,这对于台湾民众而言,不是什么好事。

  郭台强明确表示,自己坚决反对“台独”,蔡英文强推“反渗透法”必会对两岸关系造成冲击,如果蔡英文真的搞“台独”,自己将第一个去蔡英文办公室翻墙抗议。他希望蔡当局能够好好想一想,自己这样一意孤行,到底把台湾民众置于何地?

  据台媒此前报道,郭台强哥哥郭台铭此前也明确表示,若民进党执意在月底通过“反渗透法”,他将带台商到“立法院”集结抗议。郭台铭表示,他自认对两岸还算了解的人,都不了解“反渗透法”的内容,民进党因为怕明年选举后“一党不过半”,竟打算仓促“立法”,身为“主政者”,应该做的是主动向民众沟通,而不是一意孤行。

  对于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倒行逆施,制造“绿色恐怖”,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会自食恶果。(海外网 张莎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