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有球迷“嘘国歌” 香港足总被FIFA罚款加警告

又有球迷“嘘国歌” 香港足总被FIFA罚款加警告
2019年12月24日 11: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杨佳

  ▲FIFA(资料图)

  据法新社报道,在中国香港足球队11月份对阵柬埔寨、巴林的比赛期间,发生球迷“嘘国歌”、以及挂横幅传递非比赛信息的违规行为,香港足球总会被国际足联警告且处以2.75万欧元的罚款。

  ▲外媒报道截图

  在中国香港足球队11月14日对阵巴林及19日对阵柬埔寨的比赛中,有球迷对国歌发出嘘声。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周一(23日)对香港足总罚款2.75万欧元(约21.3万人民币),并给予警告。处罚理由是“奏唱国歌期间制造混乱”,违反“秩序与安全”原则,“在体育赛事进行期间传递不适当信息”。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14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圈—中国香港对巴林的比赛,蒙上阴霾。

  在赛前奏国歌时,有球迷发出嘘声,稍后甚至还将政治带入球场,唱乱港歌曲,喊乱港口号,并展示各种无根据的标语。比赛进行至22分钟时,还有球迷站起“默哀”,可谓策划了一整场荒唐的表演,无耻骑劫了比赛。

  港媒称,虽赛前主办方文宣呼吁球迷不要“嘘国歌”,但未起作用。半场时,有保安欲收走球迷展示的相关旗帜,一度“发生小推撞,但很快便告平息”,保安亦离开。

  几天后,中国香港对阵柬埔寨的比赛中,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国际足联一向禁止在球赛期间展示政治标语,香港球迷以前出现“嘘国歌”情况时,国际足联、亚足联就已经给予过处罚。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9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对香港足球总会开出1.5万瑞士法郎(约合12万港币)的罚单。据信这起罚款与在9月10日香港大球场举行的比赛有球迷“嘘国歌”一事有关。

  香港足球总会主席贝钧奇当时对此表示,“我们对因自身无法控制的事情而受到惩罚感到遗憾,我们一再请求球迷们尊重国歌,但还是有一些人不尊重(国歌)。”

  他同时发出警告:“如果我们继续违反规则,国际足联可能会采取更为严厉的行动。有一种可能就是:(香港队)在不公开的情况下参加预选赛,甚至被取消预选赛。终究,香港球迷的声誉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国际足联曾在给香港足球总会发出的正式通知内表示,香港足球总会需要为比赛期间香港队球迷的不当行为负责,香港足球总会已违反《国际足联纪律章程第67条1及3节》。国际足联同时警告香港足球总会,如有再犯,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国际足联足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