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齐尔疑发文支持“东突” 胡锡进:十足的土老冒

厄齐尔疑发文支持“东突” 胡锡进:十足的土老冒
2019年12月14日 13: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籍土耳其裔足球明星厄齐尔北京时间星期五晚上通过社交媒体发表疑似支持“东突”的不当言论,相关爆料者都没有翻译他用非英语写的话,老胡只能辨认出疑似“突厥斯坦”的单词,不知道他说的其他内容都是些啥。但我相信几家爆料者不会冤枉他。

  看到很多中国网友都在谴责厄齐尔,球迷们对他粉转黑,我觉得这些实在是他自找的。相信这件事也会影响厄齐尔所在的阿森纳队在中国球迷眼中的形象。

  同时老胡也想说,这个厄齐尔肯定挺浅薄的,不定受了什么势力的撺掇,就很二百五地干了这事,他大概还觉得自己“敢说话”,悲壮地把自己捧到了“道德高地”上。

  其实,政治是多复杂的事,真不是运动员该轻易往里跳的。新疆的事,尤其不是厄齐尔这样的人理解消化和把握得了的。美国最近在新疆的事情上发力,带动了一些廉价的表演,我估计厄齐尔这样的戏码以后还会有。

  我主张咱们中国人对这种人的这种戏总体上持一种蔑视的态度。我们手头现成的、用起来很方便而且不会给我们自己造成副作用的工具可以使用一些,敲打他们,让他们受一些教训。同时咱们没必要刻意费劲组织对付他们的手段,那样太抬举他们了,他们还真不值得咱们为了教训他们而专门花上一些成本。最重要的是,咱们不能为这些事情“很生气”。中国这么大,发展起来了,除了招凰引凤,也会招来几只苍蝇,咱们不能有“洁癖”,听见几声苍蝇嗡嗡叫,就在意得不得了。

  西方一些势力现在很希望他们那边出几个怪人,中国社会反复被激怒,跟那些人死磕。嘿嘿,咱们得把跟他们过招当成“玩”,不必特别严肃。尤其是土耳其裔的厄齐尔,这个家伙在价值观上显然受了点不自量力而且土得掉渣的“大突厥主义”的影响,是个十足的土老冒。

厄齐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