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齐尔公开支持新疆分裂势力 里贝里点赞后又取消

厄齐尔公开支持新疆分裂势力 里贝里点赞后又取消
2019年12月14日 09: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2月13日傍晚6时50分,效力于英格兰足球俱乐部阿森纳的德国球星厄齐尔,在其境外社交平台推特的账号上,发布了两段涉及“东突”势力和新疆的文字,并以疑似“东突”组织旗帜的图案为文字背景。

  这些组织曾内外勾连,在新疆策划实施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厄齐尔所发的图片,无论从配色还是标示,都与这些组织的旗帜及其相似。

  在具体的内容上,这两段文字都是用土耳其语写成。从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关于此事的一篇英文报道来看,厄齐尔不但在其中大量歪曲新疆的实情,传播新疆分裂势力编造的无耻谣言,还表达了对新疆分裂势力的同情和支持。而针对新疆的去极端化政策,他竟然荒诞地呼吁干涉中国的内政。

  另外,厄齐尔还在境外图片分享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发布了相同的图文。法国知名球星里贝里曾一度给他的这个帖子点了“赞”,但之后又取消了点赞。

  效力于英国足球俱乐部狼队的德国球员M。沙巴尼,也曾发帖对厄齐尔这个支持新疆分裂势力的贴文表达支持,但之后该帖文也已消失不见。

  此前,厄齐尔曾因为公开支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被厌恶埃尔多安的德国和西方媒体口诛笔伐,甚至德国国家队都待不下去了。当时不少中国球迷曾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所以如今厄齐尔的行为,也格外令他们寒心。

  但耿直哥更关注的是,之前那些因为埃尔多安的原因而抨击厄齐尔的西方媒体,会不会这次因为他发表了对他们“胃口”的反华言论,又跑来“吹捧”他呢?

  最后,包括虎扑和懂球帝等中国几个大型球迷网站和APP,已经第一时间对厄齐尔进行了谴责和抗议,并表示停止一切关于厄齐尔的媒体资讯服务。

  厄齐尔效力的英国足球俱乐部阿森纳,也在其官方认证的微博账号上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厄齐尔的言论仅代表他个人,俱乐部的原则则是一贯坚持不涉及政治。

厄齐尔阿森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