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告:美国创新领域就业增长扎堆5个城市 加剧不平等

报告:美国创新领域就业增长扎堆5个城市 加剧不平等
2019年12月10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美国高科技行业的就业增长大部分集中在波士顿、西雅图等5个城市,这种地区鸿沟加剧了“国家内部的不平等”。

  据报道,在2005年和2017年之间,超过90%的“创新领域”就业增长都发生在5个城市:波士顿、旧金山、圣何塞、西雅图和圣迭戈。研究人员指出,研究所指的“创新领域”由“先进产业”中技术含量最高、研发水平最高的部分组成。

  然而,报告指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找工作的人们应该涌向这5个城市。这些大都市的快速增长,导致其他危机,如城市的房地产成本激增、交通拥堵,以及日益缺乏竞争力的工资等。

  该报告的合著者马克•穆罗说,这种分歧已经达到“紧急状态”。他在一份声明中建议,美国应该帮助8至10个有希望的城市崛起,以减少这种不平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