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哈萨克斯坦总统涉疆表态:高度赞赏

外交部回应哈萨克斯坦总统涉疆表态:高度赞赏
2019年12月10日 16: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2月4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访问德国前夕接受德媒采访,就涉疆问题表示,在新疆生活的是中国公民。某些国际人权组织提供的信息并不属实,是在蓄意炒作涉哈族人问题。哈方清楚,这是地缘政治的一部分,因为中美在贸易战中相互碰撞。但哈不应成为所谓“全球反华统一战线”的部分。新疆设立的是再教育学校,那些关于“中国将所有哈族人都赶到‘集中营’”的说法也与事实不符。中国哈族人首先是中国公民,在新疆发生的事是中国内政。根据国际法和哈中两国协议,哈方无权干涉中国内政,同样,中国也没有干涉过哈方内政。中国如何评价哈总统上述表态?

  华春莹表示,我们高度赞赏托卡耶夫总统公正的表态。中国和哈萨克斯是友好邻邦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托卡耶夫总统今年9月访华取得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重申中哈要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托卡耶夫总统就涉疆问题作出上述表态,不仅体现了两国传统友好和高水平互信,也有力驳斥了某些国家的不实之词。公道自在人心,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获得国际社会普遍积极评价。某国家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这样的卑劣图谋不会得逞。

哈萨克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