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博士论文根本不存在?彭文正提告正式分案

蔡英文博士论文根本不存在?彭文正提告正式分案
2019年12月10日 15: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图为台北地方法院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引发系列争议,台资深媒体人彭文正多次质疑蔡英文学位真实性。日前,彭文正提告蔡英文民事诉讼,提确认论文不存在,法院20日已经完成分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12月9日,彭文正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起诉,提确认蔡英文1984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论文不存在,台北地方法院10日正式分案,由泽股法官张咏惠承办,但暂未排定首度开庭期日。

  蔡英文日前公开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博士论文,屡遭外界质疑一稿多吃、论文自我抄袭等,严重违反学术伦理。对此,彭文正10月19日在伦敦召开国际记者会,诉求英国媒体关注蔡英文学历真伪,并要求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回答有关蔡英文学历的相关质疑。记者会上,彭文正诉求媒体向LSE施压,要求校方澄清蔡英文当年究竟是否通过口试,谁是她的论文审查员,而所谓论文又为何失踪,直到2019年6月之前都无法被借阅等问题。

  彭文正此前也在节目上公开指出,已经正式提告蔡英文,他认为“论文风波”整件事情,源头就在于蔡英文根本没有论文,因此提告蔡英文确认1984年的论文并不存在。

  彭文正表态称,对于提告他没有任何的喜悦,因为他和台大教授贺德芬、旅美学者林环墙都被已被蔡英文以所谓“妨害名誉罪”提告。彭文正气愤表示,蔡英文说有学位就有论文,但“蔡明明就没有1983、1984论文,又哪来1983、1984的学位?蔡没办法拿证物(论文)出来,又将证物封锁(论文列机密),还去提告质疑的人。这真是史上最荒唐的笑话。”

  彭文正在《政经关不了》节目中指出,要谢谢蔡英文告他,让他可以启动一切调查,但他也沉潜了一个月,看看蔡有无反省之意,再看看后面怎么做,但她还是没反省之意。彭文正表示,他提告蔡英文第一波,后面还会有,在民事和刑事会采不同的步调。而这整件事的源头就是蔡没有论文,证书网上买得到,但买得到400页的论文吗?所以最大的破案关键,在于蔡英文1983、1984年的论文并不存在。(海外网 朱惠悦)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