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总统称和普京"打成平手" 感受到普京的退让

乌克兰总统称和普京"打成平手" 感受到普京的退让
2019年12月10日 14: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泽连斯基(图源:《消息报》)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诺曼底模式”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在四方会议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首次会晤。会后,泽连斯基称与普京的谈判虽然艰难,但感受到了普京的退让,双方“打成了平手”。

  综合俄罗斯《消息报》、俄新社等媒体9日消息,泽连斯基称与普京的谈判进行得比较困难,原本计划的20分钟的谈话持续了1个多小时。谈及两人的交流结果,泽连斯基打趣说要搬出外交辞令,“我们打成了平手”。同时泽连斯基表示能感受到普京方面的“一些退让”。至于双方是否达成协议,泽连斯基称,“很难,但是在某些方面达成了一致”。

  据泽连斯基介绍,双方关于天然气运输的讨论已经“成功开启”,1月1日后继续俄罗斯天然气的运输具有较高的可能性。

  在被记者问到如何评价普京时,泽连斯基指出普京和自己无论是性格、还是脾气都不太一样,“普京非常细致,每个小细节都要仔细分析,每个用词我们都要反复商讨。我是完全不同的人,急性子:想一下、两下——敲定”。

  图源:今日俄罗斯

  此前,普京曾评价同泽连斯基的会晤进展顺利,令人满意。

  “诺曼底模式”峰会创立于2014年6月,以纪念诺曼底登陆为契机,法方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和德国领导人在法国诺曼底磋商,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 本次会谈,各方达成了将“施泰因迈尔模式”写入乌克兰宪法、延续顿巴斯特殊地位及年底前停火、在冲突线的三个区域布军等协议。(海外网 李晓航)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诺曼底消息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