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章莹颖案凶手转至新监狱服刑 狱友包括黑手党杀手

章莹颖案凶手转至新监狱服刑 狱友包括黑手党杀手
2019年12月09日 10: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园里,一块纪念碑上刻着章莹颖的名字。(图源:WTTW)

海外网12月9日电 因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美国男子克里斯滕森在今年被判处终身监禁。近日,这名凶手被转移至美国肯塔基州的一个戒备森严的联邦监狱,他将在这里服无期徒刑。据悉,这处监狱还关押着黑手党家族前杀手、二把手等引人关注的囚犯。

据美国WTTW、《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据公开记录显示,现年30岁的克里斯滕森在上周已被送往肯塔基州的麦克雷里(McCreary)联邦监狱。在过去的几周里,他一直被关押在俄克拉荷马城,等待被分配到一个永久的监狱设施。

美媒介绍称,麦克雷里监狱戒备森严,共收容了近1500名男性囚犯,其中还有几名囚犯特别引人注意,其中包括了纽约黑手党博南诺犯罪家族的前杀手托马斯·皮特拉(Thomas Pitera)、黑手党科隆博家族的前二把手约翰·德罗斯(John DeRoss),以及白人至上主义者瑞奇·蒙吉亚(Ricky Mungia),他在得克萨斯州一次造成1死2伤的枪击案中被定罪。这3名男子都和克里斯滕森一样,目前正在服无期徒刑。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6月9日下午,她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同年6月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章莹颖和凶手此前并不认识。

2019年6月24日,陪审团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等三项罪名成立。2019年7月18日,陪审团判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但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也拒不交待受害者遗体下落。

2019年8月2日,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夫·贝克特(Steve Beckett)称,他从检察官办公室了解到,章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距离伊利诺伊州香槟市30多分钟车程。垃圾掩埋场发言人此前表示,如有需要,他们会全力配合调查。但美媒表示,从垃圾堆中恢复章莹颖的遗体或许并不大可能。(海外网 张霓)

肯塔基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