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熊母子”被发现躺在一家诊所内 专家:它们或选在这冬眠

日本“熊母子”被发现躺在一家诊所内 专家:它们或选在这冬眠
2019年12月08日 19:5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两只熊被发现在日本新泻县一诊所内冬眠(NHK)

海外网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日,日本新泻县南鱼沼市居民在当地一家诊所内,发现了两只一动不动的熊,据专家称,它们可能是选择在这里冬眠。

据日本放送协会8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45分,南鱼沼市居民向当地警方通报称,在当地一处诊所内发现了熊。

警方向熊发射麻醉枪(朝日电视台)

警方抵达现场后,在该诊所一层的仓库里发现躺在地上的熊,并随后在相同场所发现了另一头小熊。下午3时30分左右,警方向两头熊发射了麻醉枪。

新泻大学农学部教授箕口秀夫分析称,这可能是一头母熊和它的幼崽,现在正是熊冬眠的时期,虽然它们一般会选择岩洞或树洞冬眠,但这对“熊母子”可能是没找到合适地点,而只能选择在该诊所冬眠。

警方在诊所门前警戒(朝日电视台)

报道称,该诊所约有40多名患者,但由于“熊出没”,诊所8日当天被迫关闭。警方目前在附近警戒,并将在9日决定下一步对策。

该新闻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呼吁让它们在诊所好好睡一冬天,也有网友介意它们有没有带医保卡,还有网友提醒从冬眠中苏醒的熊非常危险。(海外网 王西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